close

告別童年

十二歲的夏天,菩提翠綠,鳳凰花開,

操場上活潑的小孩子依舊頂著烈日打躲避球、鬼抓人,

我卻覺得意興闌珊,提不起勁兒,

因為,眼前的景象正在預告我即將畢業,

離開旭光國小,更代表我要告別美好的童年。

小時候我不管去哪裡,都是活力充沛,

蹦蹦跳跳,汗流浹背的情形,就像淋到雨一樣。

總是玩到筋疲力竭時,

才回到媽媽的懷抱中補充能量,

沒隔五分鐘,又在操場生龍活虎了,

大家總笑我是「勁量小子」。

這個年紀的我既單純,又天真,滿腦子天馬行空的想法,

不過也有體力用盡的時候,

前一秒才磯哩呱啦說著故事,

下一秒已經在溫暖的床呼呼大睡,一夜好眠。

成長的腳步既匆促,又躍動,時刻不停歇。

上了小學,我最常到台北三峽叔婆,

坐上的汽車時,

我總是希望汽車能以最快的速度到台北三峽,

和叔公和叔婆,享受夏日悠游。

收拾背包踏青去,

秀麗的風景,親朋好友的盛情,

讓我在小小年紀的印象中,

台北就是我美好的家,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每當要回台中時心中有很多不捨,

窗外明明是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艷陽天,

但我的心中卻是陰雨綿綿,甚至掉下一顆顆的淚珠。

希望能下一場大雨而不用上課,幸運的我們又能再多留一天,

因為我的心還留在那兒,

而我這種眷戀叔婆家的習慣,

就算到了六年級了,仍然常常魂縈夢繫,

這段時間的我被親情餵得飽飽的,毫不匱乏。

升上國中之後,我自願當衛生股長

時常很嚴厲的管一些亂丟垃圾的同學,

此時的我就像正在巡邏的警衛,

 

同時也維護班上的整潔。

在糾正別人的錯誤時,

我也開始省察自己是否也做到

守時、正義、誠實、公平等好品格,

因為要刮別人的鬍子,

就應該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吧!

同時我也發現自己開始注意相貌、儀態,

自己規劃生活,充實內涵,

生理成長的速度也非常快,就像搭高速鐵路,

小的時候,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

但現在的我反而希望時光能倒流,依舊精力旺盛,

累了,就枕在媽媽的臂彎中聽故事;

或者在如鑽石般閃爍的中台灣夜空下,

展現老氣橫秋的神態。

不過外表和思想已經快成熟的我們,

終究還是要告別童年,離開母校,奔向下一段旅程。

穿梭在都市的街道的我們,

總有一日要開上交流道,駛向未來的高速公路。

路途遙遠,前有險阻,帶著親友的鼓勵,

我不畏辛勞,不懼風霜;目標鎖定,方向舵抓穩,

切記老師的提攜,

我確信,我將成為明日秀朗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