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之美

        在一個晴朗無雲的早晨,所有的花花草草都一一的醒了過來,到了外面我呼吸了幾下,呼!好舒服喔!在高山上的早晨呼吸新鮮空氣,真是令我神清氣爽,我迫不及待的跟著外公一起朝著溪頭出發,沿途的花草樹木、青山綠水都在跟我打招呼,我、哥哥有說有笑好不快樂。

    到了大門口,我的天呀!人山人海,我只能以三個字來形容「擠、擠、擠」,的確,在暑假期間這也是觀光地區難怪會擠的水洩不通,於是我們就像地鼠似的挖了個通道,輕而易舉的就進了園內,我們便順著道路而行,可是到了那裡卻空無一人,於是我們繼續往「金柑樹」前進。

    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後,「呼~呼~呼~好累喔!我好渴喔!我˙˙˙˙˙˙,算了!再講也是浪費口水」我看到媽媽臉不紅氣不喘,哥哥說:「媽媽可是有練過的喔!小孩子要多多學」我和弟弟都笑了!在路上媽媽也順便告訴我和弟弟,在溪頭這裡有很多我們在市區都看不到的植物,有些動植物碰到可能會麻痺,若是比較幸運的人可能會碰到沒有毒性的植物,不過還是不要亂碰比較保險,所以現在媽媽就藉這個機會來好好的跟我們倆個好好的說明白,有些植物例如:「咬人貓」這是一種外表綠色看起來像普通葉子的植物,許多人因為求方便而在草地上小便,屁股卻不小心碰到這種植物,而感到非常的癢,這時候絕對不要去抓,否則抓到屁股紅通通時,有些人可能會以為你是猴子附身呢!

    走了快一小時,媽媽也講了許多危險的植物,我也把我所有的笑話都講完了!弟弟也都聽到耳朵都快爆炸了!

    這次的暑假回外公家真是獲益匪淺!讓我學到了許多,也認識了一些危險植物,同時也讓我和家人的關係更加親密,我會好好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